南笙and北筱

文笔不是特别好
年更选手
微社恐
写文仅仅是为了我自己开心
日LOF随意(反正没有)

【致爱21h/22h】医者不自医

   ooc预警     

  大赛pa

  剧情魔改







1.

        我再次喘息地从梦中惊醒,习惯性地转头望向窗外,太阳正逐步爬上顶端,日光被谁一把撒进屋内,天色渐亮。

        抬手扶额试图将混乱的思绪理清。眼前的一旁发黑,只得愣坐在床上,近乎炸裂的胸膛让自己近乎要崩溃,闭上眼,绝望的伤疤从记忆深处再次被撕的鲜血淋漓,母亲最后的场景让我被冷意包裹。

        我深吸一口气,尽力将这些记忆又一次放进深处,随即掀被洗漱。

        

        我将一捧冷水扑向脸颊,睁开眼傻傻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水滴滑落脖颈,眼睛下的淡色反应了自己的不佳,使劲摇摇头回神,拿起软剑佩在腰间,走进了凹凸大厅。

        

        显然这个时间不算早,但大厅里的窃窃私语也不少,对于实力不佳或者元力不算强大的人来说只有拼命刷怪才有机会挤进前一百。

        我嘴角勾起,嘲讽意味显而易见,只不过……嘲讽的是自己罢了。

         自己虽然是一百名里的“强者”,但这全归功于你游荡在大赛,救助那些生死一线的人的“酬劳”,毕竟快要死了,哪有力气耍滑头?

        没错,自己的元力就是“救赎”,听起来挺高大上,其实就是“治疗”。

        这让在武力上显然不如其他人,战斗起来只能耗对方的元力,谁先耗尽谁就死。不过你挺幸运的,没有遇到那些排行榜上的那些“怪物”。

        当然,安迷修除外。


        “安迷修,早上好啊。”

        你随意地扫了扫大厅里的人,忽眼前一亮,连忙跨步走近那位

        安迷修显然也看到了你,嘴角微微勾起,手扶双剑提足走来。

        “小姐也早上好啊。”

        早上被噩梦侵袭的烦躁在见到他顿然消失殆尽,心中在这时只是控制不住的欢喜。

        “嗯。”

        我站在他面前,正欲开口说些什么,忽然人群的喧哗引起注意,扭头望去却是个受伤的人。

        这个女孩手护着腰间伤口,跌跌撞撞地踏进大厅,鲜血滴落在地上,只显狼狈。

        她所到之处人群皆一致往后几步,她周围很快变为一处空地。

        只是后面的人貌似不甘心,手中依旧拿着元力武器,推开人群后奋力靠前,手挥着流星锤双足跃起直取她性命。

        而那个女生只来得及抬手护着身体。

        嘭的一声巨响,碎石飞出周围,人群不约而同都选择了袖手旁观,只连忙退后几步,顺带着恶意的讨论那个女生是否死亡。

        

       可惜的是,她没有事,或者说,攻击被挡下来了。

        袭击者惊异地扭头看着自己飞出的锤子,自己却将目光投向女孩那边,一袭白衣站立在她旁边,流晶在空中停留片刻后飞回那人身旁。

        我本能地望向右边,果然身旁已空。

        而袭击者愤愤地咬了咬牙,深知和大赛第五的实力差距,只深深地望了一眼那个女生后转身收起元力武器离开。

        “你没事吧?”

        “嘶,谢谢了。”

        女孩扶住伤口站起身来,鲜血依旧没有结疤而是透过衣料渗出,她意料之内的不禁向前摔倒。

        安迷修则急忙伸手扶住她。

        我提足走上前,走近才发现她几乎身上皆是伤痕,心中感叹还真是顽强。伸手放到她伤口处,掌心中闪着淡淡的光芒。

        她看着我,而眸中皆是警惕,我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她的身体都在紧绷着,如果可以,或许她就直接打上来了。

         “别动,我给你疗伤。”

         女孩不解地看着我,不过到也将肌肉放松下来。

        不到一会儿,她已清晰的感到伤口的愈合,我只自然地拍拍手站起身来。

        “行了啊,不过还是请休息一会儿吧,我只是能帮您的伤口愈合,您现在应该还是乏力的状态。”

        “谢谢,我知道了。安迷修,这就是你的同伴吗?”

        “对。不过小姐今后还是小心一点吧,在下今日只是凑巧,下次就不一定了。”

        我疑惑地看着两人熟稔的聊起天来,忍不住插了一句嘴。

        “你们……认识?”

        安迷修向我点点头,然后微笑看着那个女孩,眼眸中是我熟悉温柔,但是……又好像有点不同。

        也许只是他对于那个女生的一些好感吧……出于潜意识,我如是想到,但依旧有些不安,看着安迷修与她絮絮叨叨的谈论着一切,心中有许酸涩,将手背在身后,使劲地掐了一下自己。

        两人只是才相处不久而已,而自己可是陪伴了他三年,他们的关系不过就是安迷修救了她,只是……只是朋友吧……

        自我安慰了一会儿,心中不知怎的有了底气,也许只是朋友吧。

        但愿吧……

        你转身离去,只是迷茫依旧未散去。


       

2.

         “安迷修,你觉得那个女孩怎么样?”

        已经几日过去了,心中的疑虑却愈加沉重,在满腹的担忧下,我在安迷修来自己这里治疗的时候提出了这个问题。

         “她吗?嗯……很好,很可爱,也是个很厉害的人。”

        “她……”

       许是错觉,安迷修的眼睛里盛满了那个人的身影,语气温柔到溺死人,赞叹的言语不断从他口中溢出,几乎就是……

        喜欢……

        我在他的微笑下掐住了手,心中的嫉妒早已被打翻。

        “她是个很好的同伴。”

        “啊……嗯”

        我很高兴可以听到这样的话,可我没有想到,还有后半句话。

        “她也是我喜欢的人。”

        这是意料之外的话语,他真诚的语气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的笑容几乎僵在了脸上,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明明是我先来的。

        我看着他蓝绿色的眼眸中的喜悦,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我忍住颤抖的话音,故作轻松向他道出了祝福的话。

        “那,安迷修,我就提前祝福你百年好合啦。”

        “谢谢小姐吉言。”

        也许是希望他的话只是玩笑,我盯着安迷修的眼睛,期待里面能有一丝无所谓,但很显然,我失败了,他依旧是一副深情的样子,也是我以前向往他为我显出的样子。

        “啊……那个安迷修,行了,你的伤口好了,我还有点事情,那就先走啦。”

        也许是我装的太像,安迷修歪头微笑地弯腰行了一个礼,然后转身离开,没有发现什么异样。

       只是他不知道,我的心里已经被嫉妒填满。



3.

       离预赛结束还有几天,我仍然在为排名而努力着,只不过是我独身一人,也许是自尊心,我没有再接近安迷修。

        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刷怪地点,只不过,这次貌似有不善之客。

        是鬼天盟的人,我在看到他们从草丛里出来,心中立即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他们没有废话,直接攻了上来,我向后跄了几步,随即急忙抽出软剑开始防守。

        他们人太多了。我只能狼狈的像只老鼠一样躲避着。

         我还没来得及治疗自己的伤口,新伤又添,真是,难看啊。我在这种时候还在这么想。

        

        我的思绪已经有些混乱了,不断地失血让我的眼前已经发黑。

        我依旧举起了剑,向前几步刺伤了一个鬼天盟成员,也许是我的垂死挣扎惹怒了他们,我可以清晰的感到他们的攻势更猛烈了。

        不知为什么,我的脑海里突然展现了家族疫情迸发的时候,到处都是死亡的味道,带来恶意的乌鸦遍地是,谁又能想到这是曾经最为著名的“医者的出生地呢”?

        母亲垂下的手不断在脑子里播放,我想,也许这是走马灯的,我应该要死了。

        我不甘心,我喜欢的人没有得到,我的家族没有拯救,我寻找的瘟疫源头没有找到。

        当我的元力依旧耗尽,只能死亡了。

        我的意识失去的最后,我好像看到了安迷修,他急急忙忙地向我奔来。

        没关系,他曾经在意过我。

        不过,可惜我没有成为你身边的人。

        所以……

        祝你和那个女生幸福。

        

评论(2)

热度(21)